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
您正在浏览:首页>大众健康>生活保健>研究表明经常吃番茄酱可保护心脏

研究表明经常吃番茄酱可保护心脏

发布:2008-01-03  编辑:odhome健康网  来源:网友投稿/收集 

  最新一期《英国营养学杂志》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,经常吃番茄酱对保护心脏具有重要作用。芬兰奥陆大学科学家通过试验发现,番茄沙司这种英国人的饮食爱好对遏止“坏”胆固醇(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)具有极大帮助。

  研究中,志愿参试者天天在早餐、午餐及下午茶中增加30克番茄酱,或者天天喝400毫升番茄汁。科研人员发现,在短短的3周后,参试者体内总胆固醇水平下降了6%;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则下降了近13%。

  科研人员呼吁,高胆固醇患者要想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危险,不妨多吃点番茄酱或者喝番茄汁。

  早期研究还表明,每周吃番茄10次以上可使前列腺癌危险降低45%。

看完“研究表明经常吃番茄酱可保护心脏”,推荐您阅读以下文章
关于我们 | 广告投放 | 友情链接 | 版权声明| 豫ICP备06015176号 |
Copyright © 2006-2008, odhome healt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