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
您正在浏览:首页>大众健康>生活保健>膳食补钙2至3个月降低肠道致癌物聚积

膳食补钙2至3个月降低肠道致癌物聚积

发布:2008-01-03  编辑:odhome健康网  来源:网友投稿/收集 

  受访专家:张波,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肛肠外科主任、副主任医师。

  擅长治疗:长期从事肛肠专业临床、教学和科研工作,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肛肠疾病及疑难杂症,尤其对直肠脱垂、便秘、结肠炎等疾病有深入研究。

  补钙不仅能改善骨质疏松,还能预防肠癌发生。此结论可不是空穴来风,纽约斯隆—凯特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曾对结肠癌、直肠癌高危人群调查发现,有意识通过膳食补钙2~3个月,肠道细胞分裂速度减慢,降低肠癌发生。

  对此,南京

东南大学附属中大
医院
肛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波指出,钙质可吸收和结合肠道中
脂肪
酸、胆汁酸等致癌物;钙质还会影响细胞生化反应,调控细胞生长,从而起到预防肠道肿瘤的作用。而且,有研究证实,天天从饮食中摄取超过412毫克钙质,从补钙产品中摄取至少800毫克钙质的女性,患直肠癌风险降低46%。因此,可以说适量补钙,在一定程度上可抵御直肠癌发生。

  需要强调的是,适量补钙虽能降低肠道肿瘤发生,但并不是说缺钙的人就轻易得肠癌,大家更不能盲目补钙。张波主任指出,正常人天天钙摄入量不应超过2000毫克。而且建议通过食物补钙,其中牛奶和奶制品含钙量较高,且轻易吸收,牛奶含钙量一般约为1毫克/毫升,天天喝一瓶奶(约250毫升),即可获得约250毫克钙。

  其他含钙量高的食物有虾米、海带、黑芝麻、花生,以及豆类和豆制品等。只有食物摄入钙不足时,才需通过药物补充,但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。比如,一些富含植酸、草酸的蔬菜(苋菜、菠菜等)就不利于钙质吸收;而摄入维生素D、多种氨基酸等食物,则可促进钙质吸收,用前最好咨询医生。

看完“膳食补钙2至3个月降低肠道致癌物聚积”,推荐您阅读以下文章
关于我们 | 广告投放 | 友情链接 | 版权声明| 豫ICP备06015176号 |
Copyright © 2006-2008, odhome health.